开远市获2022年上半年招商引资综合质效红榜通报表扬

文章来源: 开远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次数:1

  1—6月,省外到位资金完成目标任务的54.87%;新开工项目10个;“一把手”外出招商7次,促成6个项目签约、1个项目开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列入红河州2022年上半年招商引资综合质效“红榜”。 

  主要经验做法: 

  一是牢固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意识,发挥表率作用,主要领导亲自抓招商、带头抓招商。开展外出招商9次,新签约项目6个,引进产业项目2个,项目总投资2亿元,涉及新能源项目及有色金属深加工项目。二是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靠前主动服务,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过程优质服务,解决项目审批、能源保障、资金土地需求等实际困难。三是了解企业诉求,并积极协调企业用水用电、劳动用工、子女上学等问题,营造“关心企业、支持企业、服务企业”的良好氛围,为企业解决用工105名,解决子女上学问题2个,为落地企业筛查公司名称、办理公司工商登记注册、发改局项目备案、公司股权转移、公司法人变更、公司公章刻制备案、公司银行开户对接、协助企业变更公司章程、外资公司名称预核、外资公司注册资料核对、帮助企业到人社各相关部门发布招聘信息、协调解决减免租地费用等问题,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获得感,努力打造经营成本最低、审批流程最短、服务环境最优的营商环境。四是项目谋划提质增效,谋划招商引资项目12个,新材料建设项目5个绿色食品加工建设项目2个;资源综合利用项目2个;电子信息产业项目3个。五是不断创新招商举措,夯实招商责任,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2022年1-9月全市引进省外到位资金122.76亿元(待省局审核),完成任务数150亿元的81.84%,同比增长12.63%;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新开工项目13个,协议总投资56.56亿元,完成任务数10个的130%。到位资金20.08亿元,到位资金占比达35.5%;引进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新签约项目16个,完成州级下达任务的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