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邻里市场”,撑起民生“幸福伞”~

文章来源: 开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次数: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开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集贸市场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党建+市场的管理模式,着力建设党建+红色市场”“党建+安全市场”“党建+文明市场”“党建+活力市场工程。

在东城智慧市场建成开远首个集贸市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创新推出的党建品牌——邻里市场集暖心、文明、透明于一身

组织牵头 打造红色市场——“邻里市场”党群服务中心内设置市场管理、12315联络站、消费维权服务站、便民服务中心、“爱心驿站”、志愿者服务队等,有效将服务精准覆盖到市场摊主、买菜群众、周边居民及辖区党员,树立集贸市场样板标杆,提升各项便民服务举措,促进市场健康发展,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

党员引领 打造文明市场——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引领行动,不断激发党员作用发挥,有效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比服务、比诚信、比作用“三亮三比”活动,形成“党员带头、多方发力、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治、疫情防控、规范经营秩序、爱心助力等活动,有效保障座商归摊、游商归位,线内经营、区域经营,帮助商户、消费者解决困难,“红色市场”初步成型。对邻里关系融洽、诚信经营的文明商户进行排名公示,以榜样力量引领文明经营之风,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帮弱助困 打造温馨市场——在市场内设置爱心摊位,以减免摊位费、管理费等形式,助力城市困难群体自力更生。同时不断加强与经营户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不定期召开经营户代表座谈会,打造爱心活动室,以开展各项活动的形式,提高商户综合素质,引导广大商户树牢阵地意识、服务意识、诚信经营理念。力争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矛盾在第一时间化解、困难在第一时间解决,切实为经营户排忧解难,增强经营户的归属感,提升其服务品质。

智慧管理 打造放心市场——运用信息化智慧管理系统,每日农残检测及时公示、电子称使用全覆盖、明码标价有保障、大数据平台透明等,杜绝出现买卖缺斤短两、制假售假、恶性竞争等情况,确保居民群众“菜篮子”安心放心。

商户文明经营、群众放心选购,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融入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邻里市场”撑起民生“幸福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