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丨墨香飘溢迎新年 春联暖心赠市民

文章来源: 开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1/19  浏览次数:1

俗话说无联不成春 有联春更浓在我国春节贴春联的习俗一直延续至今。近日,开远市博达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携手开远南圃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在凤凰生态公园共同举办“笔墨送安康 书写幸福年”迎新春主题活动,为现场的市民朋友书写春联、送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笔一画之间一幅幅春联便跃然纸上,红红火火的春联饱含着对大家的美好祝福,也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开远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利昆笑着说道:“非常高兴能够把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带给广大市民,用我们手中的笔墨书写春联赠送给大家。”现场的市民们都高高兴兴挑选到了自己喜欢的春联,带走一份对新春的憧憬和向往。

据悉,此次活动中书写的春联也赠送给了许多城市绿化工人和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表达对他们用汗水守护美丽家乡的感谢。环卫工人们用最质朴的语言,表达着内心的欢喜。开远南圃公司绿化工作人员李兰香说:“把‘福’字和春联都领回了家,觉得心里很开心,很幸福。”

墨香飘溢迎新年,春联暖心赠市民,红红的春联寄托浓浓的祝福,一张张“福”字充满吉祥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