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162
信息分类
公开目录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开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20
信息名称
开远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一次性告知书

开远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

一次性告知书

 

为进一步提高供水服务质量,满足广大用户用水报装、水费缴纳、水价咨询等需求开远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在政务大厅、公司用户大厅及供排水收费网点均提供如下供水服务项目现将办理事项一次性告知用户:

一、用水报装须知

(一)受理范围

供水范围内符合安装条件的用水申请,但有下列情况的用户申请暂不受理:

1. 总表抄收内单个用户立户;

2. 水费或其他费用未结清的用户;

3. 拆迁区域内的拆迁户;

4. 对水质、水压、水量有特殊要求又不自建加压储水等供水设施的用户;

5. 违章建筑或非法经营场所用水申请。

(二)提交资料

1. 办理居民生活用水需提供有效的身份证明材料(或是用水地址的物业权属证明:如房产证、购房合同、房款发票、银行抵押合同、契税发票等有效证明文件的任意一项)。

2. 办理非居民生活用水和特种行业用水,实行材料申报。依托云南省政务服务网电子证照管理平台,自202211日起,办理企业用户报装用水实行材料接件办理,企业用户只需线上或线下填写供水业务办理申请表,直接进入设计施工环节办理。

(三)办理环节

设计施工(承诺2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成)

(四)承诺时限

合计在2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成(如需办理城市道路施工挖掘、临时占道等行政许可,全流程办理时限不含此时间)。

针对企业用户,我公司现已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专员服务,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五)收费标准

安装预、决算收费标准按照《云南省通用安装工程消耗量定额》(2020)执行。

(六)用水报装电话0873-71328400873-7168707

二、水表计量

用户如对水费、水量有疑问的,可以咨询供水用户服务部门,查实核对后对用户进行解释和排疑。如用户对水表计量有疑虑,可以申请供水服务部门水表校验室对水表进行校验,误差值如超出国家规定标准的,用户服务科按当月水量和误差值计算退补;水表如发生表停、表损坏、表数不清等问题,须及时更换水表。用户自收到换表通知后,若有异议请在5个工作日内到供水用户服务科核对结算;水表因水淹、门锁、埋没、表破、表漏及表箱堆压等问题,无法抄表,请用户收到水表无法抄读问题通知后及时到用户服务科办理相关手续,并且及时自行清理,以免造成抄表误差。

用户应爱护水表箱盖,水表箱周围不能堆放杂物,保持表位清晰可见;水表周围保持清洁;装潢时不应将水表箱堵塞、锁住和在楼道内加盖防盗门等。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计量检定规程》JJG162-2019《引用冷水水表检定规程》,水表作首次强制检定。口径25mm及以下的水表使用期限不超过6年;口径在25mm50mm的水表使用期限不超过4年。口径大于50mm的水表使用期限不超过2年,限期使用,到期轮换。

三、缴纳水费

我公司抄表时间为每月1日开始抄表,16日开始缴费,用户按实际使用水方数按时缴纳水费。逾期未缴纳水费,我公司会在次月以电话和短信的形式发送欠费通知。欠费3个月将暂停供水服务,待欠费缴清后即可恢复供水。

水费交费方式:

1. 供排水收费网点缴费

营业时间:8:30—16:00周末双休、节假日正常休息

营业厅:东城(灵泉东路255号,0873-7220577

西城(市西中路67号,0873-7120177

强盛路(强盛路2号附11号,0873-7135300

供排水收费网点可预存水费;

2. 微信公众号缴费

请打开微信,搜索开远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公众号,进行【户号绑定】,绑定成功后可享受档案查询,账单查询,微信缴费,用水服务信息推送等功能。

3. 支付宝生活缴费

请打开支付宝,搜索生活缴费,点击水费,搜索缴费单位开远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输入户号,进行缴费即可。

四、变更资料

更名过户、变更用水性质可到供水客服大厅立消办或政务大厅办理申请手续,填写《用户过户申请表》《用水性质变更申请表》。居民用户请持新、原户主身份证、房产证复印件办理。

五、用水报停及恢复、销户、改装或增容

用户可到公司用户大厅或政务大厅办理申请手续,填写《客户用水注销申请表》《水表改装、增减容申请表》。附户主或者办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单位用户加盖单位公章(需结清注销前使用的水费)

六、违约处理

对盗用、转供、私自拆装城市供水设施等违约行为我公司予以暂停供水处理,并送达违约用水通知单”,违约用户须持违约用水通知单到我公司供水监察室办理相关手续。

七、供排水收费网点地址、咨询电话

(一)西城供排水收费网点地址:开远市市西中路63号,咨询电话:0873-7120177

(二)东城供排水收费网点地址:开远市灵泉东路256号,咨询电话0873-7220577

(三)强盛路供排水收费网点地址:开远市强盛路2号附11号,用水方量咨询电话:0873-7135300

(四)政务大厅办事地址: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智源西路5号体育创意园内开远市民之家B3水电气综合窗口。

交通方式:1.市内乘坐19路公交车在河畔人家站凤凰山水北站下车;2.市内乘坐20路公交车在市体育馆站下车;3.市内乘坐6路公交车在河畔人家站下车。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咨询电话:0873-7168707

八、投诉与监督

公司对客户来电、来信、来访和新闻单位反映供水方面出现的问题,督促责任部门调查落实,及时协调解决。

如您对我们的服务工作不满意,可通过电话或到公司办公室等方式进行投诉,投诉的问题在3个工作日给予答复。如遇到特殊情况,无法在承诺时间内处理完毕,我们将向您做出合理解释。

公司地址:开远市强盛路2号附11号开远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

投诉电话:0873—7122659

本公司员工在服务工作中发生违诺情况给您造成不便,公司将向您赔礼道歉将对违反承诺的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并进一步完善工作程序。

欢迎您对本公司的服务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后附报装流程图)

 

               开远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

开远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

用水报装业务办理流程图



               

办理业务说明:

1.办理所需材料为0份。

2.办理流程为1个环节设计施工。

3.办理时限为2个工作日(不包含办理道路挖掘施工许可临时占道许可等行政许可、批复的时间。需办理行政许可审批程序的全流程办理时限不超过2个工作日完成)。

4.办理网点及联系电话:(1开远市市西中路63号供排水收费营业室电话0873-7120177

2开远市灵泉东路256号供排水收费营业部电话:0873-7220577

3开远市强盛路2号附11号供排水收费营业部电话:0873-7135300

4政务中心办事地址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智源西路5号体育创意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