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凤凰谷休闲养生家园(二期)B区55#、56#、59#楼标准层增加电梯救援通道变更建设方案听证会报告的公告(3号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9-14 字体:[]
     关于凤凰谷休闲养生家园(二期)B55#56#59#楼标准层增加电梯救援通道变更建设方案听证会报告,已通过开远市司法局审查备案,根据《云南省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方案》的规定和要求,现将开远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凤凰谷休闲养生家园(二期)B55#56#59#楼标准层增加电梯救援通道变更建设方案听证会报告予以公布:

  一、  参加听证会的人员情况 

  按照《开远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政务信息查询四项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红河州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市自然资源局认真组织涉及利害关系人的代表、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专家共计26位听证代表参加听证会,全程做到公开、公正。 

  二、听证会参会人员名单 

  (一)听证主持人 

   邹莹     开远市自然资源局 副局长 

  (二)听证人(决策发言人) 

          开远市自然资源局城乡规划 主任 

  (三)听证监察人 

   毕晓东   开远市司法局法制科 科长 

  听证代表名单26名) 

  1.法律工作者(1名)   杨新力 

  2.人大代表(1名)     杨  力 

  3.政协委员(1名)     席云涛  

  4.开远市房地产管理局(1    王茂兰 

  5.乐百道街道办事处(1名)      王银鋆      

  6.利害关系人及社会公众代表(16名)  王菊、陈莎莎、张琪、毛维维、李寒泳、王丽平、高玉仙、汪开华、钟芳、胡桂英、吴若菡、田家生、史云芬、马李柔、杨曦、李云 

  7.行业专家5名) 马杰、李凤莲、包建刚、李萍、田砾 

  三、听证代表对凤凰谷休闲养生家园(二期)B55#56#59#楼标准层增加电梯救援通道变更建设方案的意见 

  本次听证会应到代表26名,实到26名。现将马杰、李凤莲、包建刚等多名听证代表所提意见和建议归纳如下: 

  1.电梯救援通道按规范要求变更,审核过程符合要求,同意增加救援通道。 

  2.增加通道利于消防救援工作,在实施过程中注意相关的消防要求,建议加装防火门,完善防火施。 

  3.变更方案图纸经审图公司审核完成,建筑结构图纸经审核合格,楼栋主体安全稳定同意变更。 

  4.该项目因政策了解不及时导致设计出现问题,按此方案修改后,满足使用要求及安全标准,同时符合消防安全规范,同意修改。 

  5.从法律层面来讲,确定的规划设计不能轻易变更,但在确实影响业主的安全及利益时,按法律规定程序可以进行申请变更,此次变更程序合法。 

  四、评议情况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办法》(云政办发[2009]40号)文件要求我局于2021921430凤凰谷休闲养生家园(二期)B55#56#59#楼标准层增加电梯救援通道变更建设方案进行评议。参会人员根据各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进行评议评议意见归纳如下: 

  该项目变更涉及公共安全,变更必要性充分消防救援通道完善了居民楼的公共安全保障体系变更申请程序合法合规,变更后楼栋结构通过安全审核,经过专家论证会对变更后结构安全做了充分的论证。建议建设单位妥善解决业主因变更占用建筑户内面积的房款退还诉求 

  五、结论 

  凤凰谷休闲养生家园(二期)B55#56#59#楼标准层增加电梯救援通道变更建设方案听证会主体合法、程序合法。符合《红河州人民政府法制办关于重大听证会(程序)的意见》和《开远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制度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 

     

                                                                    202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