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穿脱防护服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 2022-10-26 字体:[]

  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做好我市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卫健队伍自我防护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10月18日,市疾控中心联合市卫生监督执法局开展了穿脱防护服实战演练,共46人参加演练。 

  演练前,市疾控中心精心准备了演练物资,精确部署了演练流程,严而有序地制定演练计划,做好各项工作准备。为确保演练贴合实际,演练现场设置了更衣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并通过微信将洗手步骤、防护服穿脱规范及注意事项等细节提前发给参演人员学习。 

  演练开始,由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按照七步洗手法和穿脱防护服的规范流程进行示范,再按照规定分批依次对照正确方法和注意事项执行防护服穿脱考核,工作人员仔细监督并给予细节指导,对现场存在问题进行点评纠正,确保人员操作均符合防控标准。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防控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今后必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各环节、细节梳理分析,确保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有效。强化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