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院三举措推进普法宣传,助推平安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2-21 字体:[]

  开远市妇幼保健院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措施,不断拓展宣传阵地、丰富宣传方式、创新宣传载体,立足医院实际,多层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深化“平安医院”建设。 

  强化组织保障 

  该院注重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将法治建设内容写入医院章程,纳入医院总体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制定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清单,党总支书记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科室利用晨会、例会、业务学习等途径,开展卫健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教育学习。重点学习:传染病防治法、医师法、民法典、献血法、护士条例等。通过针对性的学习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了大家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 

  扎实普法教育 

  加强全院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教育,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参加学法用法考试,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内法规,组织开展节前警示教育、防范电信诈骗警示教育等活动,以案释法,切实提高法治宣传实效,同时将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纳入新入职职工岗前培训及中层领导干部及党务干部培训班学习内容,组织新任命的干部进行宪法宣誓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法治意识。 

  营造宣传氛围 

  采用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模式,利用门诊大厅循环滚动播放法治宣传片以外,还利用健康开远、医院公众号等新媒体推送医疗卫生行业法律法规。在医院门急诊、药房等重点区域利用LED屏开展标语宣传,在院内公开栏制作法治宣传板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医务人员利用查房点对点、面对面向就诊患者、家属、辖区群众宣讲相关惠民法规。 

  市妇幼保健院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传播推广医院法治建设,助推法治文化入脑入心。让法治宣传走进医院、走入医患之中,让法治精神、法治文化、法治信仰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