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进军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7 字体:[]

  为丰富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近日,开远市图书馆联合新华书店到驻开某营开展 “全民阅读进军营”共建活动暨“送书进军营”、“数字阅读”推广活动。

  为提升驻地官兵的心理素质,做好心理调适,以积极的心态投入部队工作,开远市图书馆特邀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李思睿老师,为部队官兵讲授“积极心态 美好人生·无处不在的积极心理”公益讲座。活动设置了小组讨论、个案分享、角色扮演三个环节,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积极心理学的理论知识和对积极心态的理解,以及以如何改变心态来达成行动的改变,列举了大量典型生动的案例与战士们互动交流,为部队官兵送上了一堂内涵丰富、轻松和谐的心理公开课。 

  开远市图书馆在本次活动中还为官兵们带去了第七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览及数字有声阅读资源,深受广大官兵的欢迎。市新华书店以八折的优惠价格送书到军营,带去的图书都是针对官兵阅读特点特别挑选的,包括计算机、摄影、军事、经济、地理等,满足了现阶段官兵的需要。开远市图书馆将常态化开展“全民阅读进军营”活动,把精神食粮送到部队,让广大官兵能够及时读到最新最好的书籍,让官兵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