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崇文小学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3 字体:[]

近日,崇文小学在会议室组织全校教师开展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在组织学习活动中,施跃林校长介绍了王红旭同志简历:王红旭同志,男,汉族,198612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20098月参加工作,生前系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一级教师。

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202161日下午,在长江大渡口万发码头段,两名儿童溺水被冲入江水中。正在江边游玩的王红旭同志,放下自己三岁的孩子,与其他市民义无反顾跳进江中奋力施救。第一个跳入水中的王红旭同志先救起一名女孩,传递给江边的接应市民,再次转身游向已被江水冲远的另一名男孩,救起男孩回游中,耗尽全力将小孩推向接应人员。最终,两名小孩在其他市民帮助下成功上岸,王红旭同志因体力严重透支,被卷入江中漩涡,他将生的希望留给了孩子,自己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年仅35岁。

施校长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学习他正直无私、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学习他舍已救人、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乐于奉献、敢于献身的高尚情操。努力营造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发扬王红旭同志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英雄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心怀大我,无私奉献,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用模范行动践行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