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7-23 字体:[]

为全面落实《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启动云南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全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积极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迎接2022年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720日下午,开远市教育体育局召开了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县动员会。教育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校校长和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共计6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成友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根据州级规划安排开远市是红河州首家在2022年完成创建工作任务的县市,这既是对我市学前教育工作成绩的肯定,也面临巨大挑战和压力。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校(园)务必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建工作任务的落实: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二是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切实形成有效工作合力;三是把握标准,聚焦短板,切实抓实问题的整改;四是加强督查,突出重点,切实提高效率推进达标创建。

教育科负责人对《开远市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评估指标分解表》进行了解读,对评估指标体系中的36项三级指标任务进行指标分解,明晰了各自职责。

此次动员会,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教体系统全体同志必将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目标,齐心协力,鼓足干劲,砥砺奋进,扎扎实实做好创建各项工作,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努力推动全市学前教育事业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