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 2023-01-18 字体:[]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帮助消费者正确选择和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开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严格遵守禁放、限放有关规定的同时,在购买、存放和燃放烟花爆竹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要到规定地点购买,建议到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公司或专营店去购买,并索取购买凭证。

二要识别烟花爆竹的产品类别,选择绿色字体标注有“个人燃放类”字样的C级或D级产品;切勿选购红色字体标注有“专业燃放”字样的A级或B级产品。同时明确信息,应选购产品名称、消费类别、制造商名称及地址、燃放说明、警示语、生产日期、执行标准和产品级别、产品类别、含药量、保质期、计数等产品基本信息齐全的产品。

三要观察外观,应选购外观整洁、无霉变、完整未变形,无漏药、浮药的烟花爆竹产品。

四要确认引火线,应选购安装有绿色安全引火线的烟花爆竹产品,并确认其安装牢固且长度不短于3cm。

五要做到“两个仔细”:一是燃放前,要仔细阅读产品包装上的燃放说明;二是仔细阅读产品警示语。同时,不要让小孩放一些威力比较大的烟花爆竹,大人应当做好看护工作。

购买烟花爆竹后应尽量缩短在家里存放的时间,注意做到“三个不要”:不要靠近火源,不要淋雨受潮,不要储存量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