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中资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复混肥料生产线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文章来源: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开远分局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1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

联系电话:0873-7222373

通讯地址:开远市环城南路16号为民楼4412

邮编:661699

项目名称

开远市中资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复混肥料生产线扩建项目

项目地址

开远市羊街乡卧龙谷村委会团寨村

建设单位

开远市西南路10号

环评报告类别

报告表

环评单位

云南浑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厂区总占地面积8189.3m2,总建筑面积为5410m2,本项目在原项目场地内进行扩建,不新增占地,本次扩建区域建筑面积约667m21亩),本次扩建主要新建1条年产1万吨复混肥的生产线,其余配套设施均依托原项目,扩建后全厂达到年产复混肥6万吨的生产规模。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

本项目在原项目场地内进行扩建,不新增占地,本次扩建生产线施工内容为1年产1吨复混肥的生产线设备安装,施工过程有少量设备包装材料、运输车辆尾气、运输车辆噪声、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等产生。

废气:运输车辆尾气经大气扩散后对环境影响较小。

废水:生活污水依托原项目化粪池处理。

噪音:运输车辆噪声经采取限速和禁鸣措施后可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固废:设备包装材料收集后能回收的能回用的外售废品回收站,不能回用的交由环卫部门处置;施工人员生活垃圾依托原项目生活垃圾桶收集。

二、运营期

废气:1无组织粉尘设置半封闭式投料口,生产设备进行密闭遮挡,预留进出料口,依托原项目封闭式厂房进行降尘;2)车间异味:项目整个生产过程还会产生车间异味,主要为原辅料、产品等少量氨挥发,经大气自然扩散。

废水:本次扩建项目不新增员工,无新增生活污水产生,项目生产不使用水,无生产废水产生和排放

噪音:安装减震垫、墙壁隔声

固废:一般固废:依托原项目仓库暂存,定期外售废品回收站。危险废物:项目产生的废机油、含油抹布依托原项目危废间进行暂存,废机油用于厂区设备润滑,不外运,含油抹布属于危废豁免清单中的内容,可与生活垃圾一同处置。危废暂存间建筑面积约5m2危废暂存间内做好三防处理,即重点防渗渗透系数K≤1×10-10cm/s,防雨淋,防流失,配备台账、标识标牌。

公众参与情况

拟审批意见

拟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