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2022年8月地表水环境质量

文章来源: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开远分局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次数:1

   开远市境内开展监测的河流有南盘江、泸江河和南洞河,泸江河是南盘江一级支流,南洞河是南盘江二级支流。南盘江和泸江河在开远市辖区内水环境功能区划为GB3838-2002《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Ⅳ类标准,南洞河为Ⅲ类标准。

  开远市境内共设6个监测断面,其中南盘江干流2个:小龙潭水文站(入境、省控)、长虹桥(出境、国控);泸江河设3个监测断面:南桥(入境、州控)、木花果(省控)、石桥(出境、国控);南洞河设1个省控监测断面。全部断面每月监测一次,监测项目为GB3838-2002《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表一基本项目24项及电导率,共25项。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办法》(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 

  2022年8月,监测结果为:水质优于或符合Ⅲ类标准的断面2个(南洞、石桥)、水质受轻度污染符合Ⅳ类断面3个(小龙潭水文站、木花果、长虹桥)、水质受重度污染符合劣V类的断面1个(南桥),水功能达标5个,占比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