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4357
信息分类
机构职能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开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07
信息名称
开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职责、机构设置

  开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是开远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开远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一、职能职责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州委、市委关于市场监督管理和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市场监督管理和知识产权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许可;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反不正当竞争统一执法;监督管理市场秩序;宏观质量管理;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及综合协调;统一管理计量、标准化、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工作;知识产权管理工作;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设8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人事科、法规科、行政审批科、市场监督管理科、质量技术监督管理科、食品安全监管科、药械化妆品监管科。 

  (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行政区划设立7个派出机构:东城市场监督管理所、西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小龙潭市场监督管理所、中和营市场监督管理所、羊街市场监督管理所、大庄市场监督管理所、碑格市场监督管理所,机构级别为副科级。 

  三、办公地址:开远市灵泉西路59号 

  四、办公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周一至周五,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传真):0873-7223544 

  六、负责人姓名: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