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4357
信息分类
机构职能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开远市搬迁安置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07
信息名称
开远市搬迁安置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

开远市搬迁安置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搬迁安置办公室)是开远市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为正科级。 

一、市搬迁安置办公室的主要职责

(一)编制全市搬迁安置规划,参与搬迁安置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包括概预算)的论证审查;

(二)研究拟定全市搬迁安置政策,制定搬迁安置方案并组织实施;

(三)监督管理搬迁安置专项资金,负责全市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移民安置专项资金、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管理使用;

(四)参与大中型水电工程项目的土地征用和开发整理;

(五)指导做好移民安置专项验收申报工作,按权限组织实施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项目的搬迁安置专项验收;

(六)编制并组织实施搬迁安置区发展规划和后期生产扶持规划;

(七)负责全市移民安置相关信访维稳工作;

(八)负责对应上级业务部门的相关搬迁安置工作。

二、市搬迁安置办公室设5个内设机构为:

(一)综合科。负责本单位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与督办;负责各类文件、通知、电函的收发、文印、传阅、分处、保管工作;负责文件的起草和审定工作;负责相关会议会务组织;负责网络安全、电子政务、政务信息公开、机要保密、对外宣传、组织人事和档案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规划安置科。负责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移民安置前期工作,参与编制移民安置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根据国家有关法规、政策及规划原则,对移民安置建设工程实施管理;负责监督施工单位严格按规范标准和设计图纸进行施工,保证工程质量;负责做好移民安置的基础设施详规;负责妥善处理或及时上报移民安置规划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负责做好工程进度及年度工程计划经费使用情况及统计报表;负责指导、检查和监督移民安置、基础设施建设和开发性生产项目的实施;负责移民安置技术咨询服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后期扶持科。负责编报全市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指导、协调做好规划及计划的实施工作;负责全市后期扶持工程项目的报批报备工作;开展和督促后期扶持工程项目的组织实施、验收、评估与统计工作;负责贯彻落实移民生产恢复的有关政策,做好移民安置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移民的科技和生产技能培训,协调解决移民后期扶持的相关问题;负责新增移民申报和移民年度核减工作; 负责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和小龙潭矿务局五期一批、二批搬迁人员生活补助资金的协调落实和发放的相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维护稳定科。负责全市移民搬迁安置政策法规的宣传贯彻和执行监督;研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及时、准确提供有关政策、经济信息;负责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普法等工作;负责全市库区和移民搬迁安置区信访维稳有关工作,主动深入移民搬迁安置点和移民村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移民搬迁安置点和移民村寨和谐稳定;协助相关科室完成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协调处理移民搬迁安置相关突发事件;承办上级交办转办的各类移民搬迁安置信访事项;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财务科。负责单位财务管理、核算和监督管理工作,认真贯彻国家有关政策、法令和各项财务管理制度,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监督;负责建立健全各项财务管理制度、经济管理制度以及内部控制制度,并督促具体贯彻执行;负责做好部门预决算及编制、财务收支计划、财务会计管理、各类经费计划核算、专项资金计划使用、职工工资管理、医疗保险办理、账务报销初审、住房补贴核算等工作,合理调整资金,精打细算,及时向领导提出资金使用建议,提高资金使用效果;负责日常会计核算工作,审查各项财务收支,纠正和制止一切违纪违法行为,对重大问题及时向领导及有关部门报告。负责按移民安置规划和移民工程概算,做好移民安置资金使用计划、经费拨付和年终决算工作;负责做好小龙潭五期扩建搬迁安置各项经费管理使用的出纳工作,协助做好小龙潭五期扩建搬迁安置各项经费的核算统计和年度决算;负责移民搬迁安置工程、后期扶持项目工程的结算决算工作,配合完成移民搬迁安置资金审计、工程项目审计和验收工作;负责做好各类财务数据网络信息填报,准确、及时编制上报各种报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办公地址: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云龙路127  

四、办公时间:8:00-11:30  14:00-17:3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73-7185272

六、负责人姓名:曹黎斌     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兼),市搬迁安置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