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4431
信息分类
机构职能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布机构
开远市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10
信息名称
开远市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

一、开远市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的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工业、商务和信息化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拟订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内外贸易的相关政策,协调解决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商务和信息化的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

2)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商务、信息化的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

3)监测分析工业、商务、信息化运行态势并发布有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信息化应急协调、无线电应急处置工作。

4)推进工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拟订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指导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

5)承担振兴装备制造业组织协调的责任;加快推进全市电子、新材料、绿色食品、先进制造、生物、软件业、信息服务业等新兴产业的发展。

6)负责指导、组织和协调信息技术在工业企业的推广应用,提升两化融合水平。

7)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负责工业和信息化节能工作。

8)配合州级实施无线电监测、检测、干扰查处,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9)指导中小企业发展,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和措施,推动建立完善服务体系,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10)完善市场体系建设,负责市场调控有关工作;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按照分工负责重要消费品调整工作。

11)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拟定全市科技发展规划,指导、协调各行业的科技工作。

12)组织拟订全市高新技术发展、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的规划、政策和措施。

13)会同有关部门拟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推动高端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

14)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开远市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设12个内设机构:

分别为:办公室、经济运行科、技术创新与资源综合利用科、中小企业科、商业贸易科、市场流通科、工业园区科、综合科、安全生产协调与民爆物品行业管理科、农村科技管理科、工业和社会科技管理科、军民融合与原材料科。 

   三、办公地址:开远市强盛路37
   四、办公时间:8:00-11:30  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73-7225205
   六、负责人姓名:马丽莎     市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