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022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开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大政函〔2022〕3号
发布日期
2022-10-18
信息名称
对开远市第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8号建议的答复

马勇忠、杨应周、金锡芳代表: 

  您在开远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建设停车场改善村内交通环境的建议》(第138号建议),已转交我们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 

  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对您在建议中提到的情况,乡政府分管领导与您联系沟通后,联合大庄乡村镇办、大庄村委会等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经调查了解,大庄乡大庄村是一个生活着8000多人的较大村庄,是大庄乡集镇所在地,是开远市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市和国家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近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很多家庭都拥有了机动车,而大庄村由于人口和建筑密度大、街道狭窄,停车条件十分有限,导致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时有发生,极大地制约着村民出行,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影响着集镇形象的提升。 

  我乡已组织相关人员在现场查勘的基础上联合相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并形成相关材料,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40%,预计10月底完工,力争在村委会现有的空地上建成一个集停车、绿化、宣传、便民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场地,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居住环境,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感谢您对我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大庄乡人民政府 

                                   2022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