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028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开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19
信息名称
对开远市第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闭会期间第156号建议的答复

赵文等3位代表: 

  你们在开远市第十一届人大闭会期间提出的《关于在草甸沟小组建设一所公立幼儿园的建议》(第156号建议),已转交我街道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部分民办村级幼儿园逐步由乡镇中心校收回,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服务体系,全市优质普惠教育资源不断扩大。 

  你们提出的利用原来撤并留下的草甸沟小学校舍改造成幼儿园,方便草甸沟和周边山区村委会学龄前儿童就近入学。据悉,该片区现有学龄前儿童25名。乐白道街道办事处、乐白道村委会和草甸沟村民小组与市教体局、乐白道中心校协商,由草甸沟村民小组出资对原草甸沟小学校舍进行改造,改造完成验收合格后,由乐白道中心校配置相应的课桌椅、玩教具、图书等,及负责后续的招生和运行管理。为保证工程顺利进行,乐白道街道办事处积极筹措资金给予支持,目前该项目准备按流程进行招投标,预计9月中旬开工,11月底完工。完工验收合格后,由乐白道中心校配置相应的课桌椅、玩教具、图书等设施设备,计划于2023年3月起进行招生。 

  感谢你们对乐白道街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开远市乐白道街道办事处

2022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