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030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开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19
信息名称
对政协红河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330号提案的答复

住开远市州政协委员活动组: 

  你们在政协红河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开远市中和营镇乡村振兴工作的建议》(第330号提案),已转交开远市人民政府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中和营镇中和营村委会位于开远市东部,距开远城区65公里,地处323国道主要交通线上,海拔1400—1600米,国土面积35.4平方公里,居住着彝、苗、汉、回等多种民族,有11个自然村,23个村民小组,1901户7229人。中和营村委会以发展农业种植为主,土地肥沃且平缓,中和营河从境内穿过,长期以来秋冬季主要发展马铃薯产业,春夏季以种植玉米和辣椒为主。 

  一、科学统筹谋划 

  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开远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和营村委会立足实际,对辖区内河道、沟渠、道路建设进行规划,计划将中和营村委会桥头村(水源点)至响水村委会箐脚村6公里的河道两边道路进行硬化,对中和营镇水源点龙潭河堤进行除险加固,同时对中和营村委会一万多亩的农田道路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该路段的硬化修缮将惠及周边5个自然村,保障1020户近5200余群众的出行便利,同时将促进当地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有效带动农户致富。 

  二、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中和营镇经过多次实地勘察走访,并与村组干部及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研究制定了道路硬化实施方案。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 

  下一步,我市将督促好相关施工单位保质保量施工,强化施工管理,进一步完善相关基础设施,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感谢你们对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2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