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321
信息分类
公开目录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
发布机构
开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29
信息名称
开远财政全力推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与财政资源配置深度融合

  开远财政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各项要求,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为切入点,坚持源头管理,坚持激励约束并重,全力推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与财政资源配置深度融合。 

  一是建立长效机制,提供制度保障。印发《开远市市级预算绩效目标编审工作规程(试行)》,规范绩效目标设定、审核、申报、调整、批复、公用应用等内容,将绩效目标作为入库、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强化绩效目标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的基础。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提升管理水平。坚持“谁使用资金,谁落实目标”的原则,明确主管部门编制和落实项目绩效目标的主体责任。持续引入第三方中介机构,从项目年度目标与部门职能、项目内容的相关性,申请预算资金与所编制绩效目标的匹配性,项目实施可行性与绩效目标实现的可能性等方面,审核市级部门实施项目的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全覆盖管理。 

  三是提高工作效能,强化结果应用。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持绩效目标审核与财政资源配置挂钩,强化管理结果应用。项目预算经主管部门评审、部门预算管理科室评审、第三方机构评审后,评审结果不满60分的,不予立项,经修改二次评审仍不满60分的不纳入预算安排范围。2022年各预算单位申报项目594个,其中:评审结果为“优”项目273个,评审结果为“良”项目35个、评审结果为“中”项目66个,评审结果为“差”项目220个。依据《开远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开远市市级预算绩效目标编审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文件,结果为“差”的220个项目不纳入预算,评审核减资金141,38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