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266
信息分类
公开目录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开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21
信息名称
扶残助残 有你有我 小龙潭镇开展关爱残疾人免费体检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疾病预防工作,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加强辖区残疾人保健服务,近日,小龙潭镇组织开展残疾人免费体检活动。

为保障体检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参加体检的残疾人及时、准确获知体检的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等信息,镇残联工作人员采取上门服务和电话联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知。同时积极与卫生院对接精选体检项目、优化体检等程序。体检现场,在残联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残疾人逐项做了血(尿)常规、内(外)科、彩超、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查,医务人员还提供了健康指导,让残疾人全面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增强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的健康意识。

本次体检活动小龙潭镇政府共投入1.4万元,惠及73名残疾人,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小龙潭镇将一如既往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不断加大惠残助残力度,让残障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引领全镇形成理解、尊重、支持、关心、帮助残障群体的良好风尚,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