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752
信息分类
公开目录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开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07
信息名称
“携手童心 绘出爱心”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开远市灵泉街道星光社区2023年

“携手童心 绘出爱心”助学支教

志愿服务活动

“阳春三月 春暖花开”为更好地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丰富未成年人文化知识,弘扬“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星光社区于2023年2月28日上午在爱贝幼儿园开展“携手童心 绘出爱心”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首先耐心地向孩子们讲解吹墨画的来源,让孩子们认识吹墨画的文化内涵,然后带领孩子们学习吹墨画的制作,整个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有序进行。

向小朋友讲解吹墨画的制作

向小朋友分发纸张及作画工具

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作画

小朋友们开心的拿着自己的吹墨画与志愿者合影。幼儿园的老师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通过涂涂画画,尽情释放自己天马行空的创意,挑战各种独特的色彩搭配,提高了创造力和想象力。此次活动的开展,即培养了孩子们的观察力、创造力、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又激发了社区志愿者的助教积极性。

星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成立以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扩大了志愿服务的覆盖面,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

 

 

 

 

 

 

 

(文章来源:开远星光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