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853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
发布机构
开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21
信息名称
开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红河州2021年度州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红河州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1月20日至4月29日,对红河州财政局2021年度州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就有关事项对开远等县市进行了延伸审计。审计发现问题涉及我市8个,现已完成整改。按照审计工作要求,现将开远市关于红河州2021年度州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1. 反馈的问题:未按规定将户厕资金打入“一卡通”兑付农户252,200元。 

  整改情况:已督促相关乡镇政府加强惠农资金“一卡通”发放的监管,确保户厕奖补资金及时足额兑现给农民。 

  2. 反馈的问题:虚报冒领专项资金8,800元。 

  整改情况:已收回资金8,800元并上缴国库。 

  3. 反馈的问题:重复补助户厕补助资金56,920元。 

  整改情况:重复补助户厕补助资金56,920元已上缴国库。举一反三进行排查,加强项目资金监管。 

  4. 反馈的问题:户厕改造项目推进缓慢,部分户厕正在实施中,项目资金未兑付,项目资金结存1,335,624元。 

  整改情况:已督促相关乡镇政府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及时支付工程款和兑付农户资金。已完成资金兑付1,137,160元,上缴国库198464元。 

  5. 反馈的问题:违规出借(垫付)项目资金50,000,000元。 

  整改情况:项目资金50,000,000元已全部收回。 

  6. 反馈的问题:制定建设项目方案不精准,未按合同施工建设。 

  整改情况:已督促相关部门自查问题根源,自纠问题整改,完善项目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监管。 

  7. 反馈的问题:未因地制宜选择农村厕所建设模式,设施闲置浪费。 

  整改情况:已督促相关乡镇实施改进、补救措施,同时,组织对全市已建成验收的公厕进行排查,避免设施闲置浪费。 

  8. 反馈的问题:农村公厕未纳入村组固定资产管理5,630,480元。 

  整改情况:已督促相关乡镇、单位补齐资产移交手续,对已验收公厕进行清理,纳入村组固定资产进行登记入账管理,并切实做好建后管护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2021年度州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为契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今年4月省委审计整改专题会议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巩固拓展整改成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开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