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904
信息分类
统计信息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
发布机构
开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27
信息名称
我市1—8月主要经济指标总体改善

   工业生产回升,采矿业快速增长。全市完成工业总产值156.9亿元,同比下降0.3%,降幅比1-7月收窄1.7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0.1%,降幅比1-7月收窄1.3个百分点,其中规模以上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5%,增速比1-7月加快4.5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保持正增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4.6亿元,同比增长0.1%。第一产业投资完成84.2亿元,增长22.1%;第二产业投资完成61.6亿元,增长91.6%;第三产业投资完成88.8亿元,下降33.3%。三次产业投资完成比为35.9:26.3:37.8。 

  金融机构存贷增速较增长。截至8月底,全市金融机构存款余额284.4亿元,同比增长16.9%,增速比1-7月加快0.2个百分点;金融机构贷款余额191.4亿元,同比增长12.5%。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降幅收窄回升。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5.9亿元,同比下降0.5%,降幅比1-7月收窄1个百分点。 

  总的来看,1-8月我市经济运行保持回升态势。但也要看到,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加,国内疫情散发多发,经济恢复的基础还不牢固。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精准控制疫情传播,持续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实落细,锚定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全力冲刺三季度,持续巩固回升向好势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