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1842
信息分类
公开目录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开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13
信息名称
开远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2020年第一季度检查情况通报

各乡镇(街道),各办、局: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有关文件及检查的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自查情况

(一)栏目更新情况。网站1-3月共发布信息649条,动态要闻、政策文件、政策解读以及重点领域等栏目都能做到及时更新,有效保障网站的正常运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开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美丽开远”微信公众号及时开展疫情信息发布工作,充分保障了公众对重要信息的知情权。

(二)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个别各乡镇(街道)、部门信息公开不及时、公开频率低;有的部门公开信息存在错字、漏字及表述不规范问题;网站存在错链问题。对已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落实相关部门和责任人进行了整改落实,要求针对问题台账逐一修改进行销账,切实保障政府网站各栏目信息公开全面、及时。

(三) 互动交流情况对网民留言应及时答复处理的政务咨询类栏目(在线访谈、调查征集、市长信箱、依申请公开)不存在超过3个月未回应有效留言的现象。

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

对全市各乡镇(街道)、部门共18个新媒体账号运营情况进行普查,合格率95%,个别账号未按照要求频率进行内容更新。

三、下一步工作

(一)加大网站普查和新媒体力度。及时发现网站存在的问题,对错别字、错误描述等及时纠正,对应公开的信息,主动予以公开;定期开展新媒体巡查管理,切实提高各家新媒体管理运行水平。

(二)做好技术运维保障。针对网站技术保障技术力量不足的情况,梳理完善网站技术运维方案,及时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寻找技术公司合作,以保障政府门户网站的技术运维。

 

联系人及电话: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科 杨朝慧,7236877

电子邮箱:kyzfbxxk @163.com

 

                            2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