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秋冬季保健养生小常识”主题医疗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 开远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推广中医药养生保健技术,同时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体,提高老年人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树立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1026日,灵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中医科医务人员在西园社区开展以“秋冬季保健养生小常识”为主题的医疗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灵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服医护团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秋冬季气象因素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秋冬季常见疾病与预防,秋冬季饮食、睡眠、起居、运动健身、如何防寒保暖等知识;教授了足三里穴、内关穴、涌泉穴等穴位的定位和按摩方法;分享了适合居家制作的秋季养生茶食谱。

参与活动的群众表示:“通过讲座不仅学习到养生的注意事项,也了解到有关秋冬季养生保健的知识点,这个活动接地气!”

此次医疗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契合了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辖区群众了解了更多的中医养生知识,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关注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今后,该中心将立足社区群众基本需求,开展更多关于中医药知识科普、中医养生保健方法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