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940
信息分类
公开目录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开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4-23
信息名称
开远市财政局关于转发 财政部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的通知

市级各部委、办、局,各事业单位,各团体组织,各乡镇(街道):

现将《红河州财政局关于转发财政部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的通知》(红财采发〔202228号)转发给你们,根据工作实际,并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实施时间

202311日起,云南省全面启用新版目录。新版目录启用前,2022 年度内各采购单位开展采购活动时仍使用财政部老版目录,即《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财库〔2013189 号)。

二、实施要求

(一) 各预算单位在编制2023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时,应当执行新版目录。新版目录启用后,预算单位填报政府采购计划时,应当根据项目属性,从新版目录中选择合适的品目编码和品目名称。

(二) 新版目录中的品目编码除以拉丁字母开头的大类A(货物)、B(工程)、C(服务)外,后8位阿拉伯数字每两位为一级,依次向下,共分四级,上一级品目包含下级品目中的所有内容。若某品目项被列入集中采购目录,则此品目以下项编码的政府采购项目均为集中采购项目。

(三) 鉴于财政部印发新版目录时,我省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一上工作已接近尾声,无法及时修改政府采购预算中的品目代码,故各预算单位应当在部门预算二上前,按照新版目录修改调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中填报的品目代码和品目名称。为便于部门编制政府采购预算,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的品目暂按采购门类分类编制(即编到第一级品目,如A01000000 房屋和构筑物),各预算单位在修改调整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品目编码时,根据采购项目属性,选择适当的品目门类填报即可。

(四) 《云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1年版)》中所含的品目编码与新版目录的对应关系详见附件4。除对应关系外,其他规定和内容仍然按照2021年版集中采购目录和标准执行。

三、其他事项

因新版目录内容较多,故不再随本文印发。各单位可登录云

南省政府采购网的政策法规栏目,找到云财采〔202220号: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的通知,打开公开发布页面,下载新版目录附件。

 

附件1.红河州财政局关于转发财政部政府采购品目分类

目录的通知(红财采发〔202228号)

2.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的通知(云财采〔202220号)

3. 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修订情况对照表

4. 云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新旧品目对照表

5. 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的通知(财库〔202231号)

 

 

 

                         开远市财政局

                          202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