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4538
信息分类
通知公告;公示公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开远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18
信息名称
开远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首证发放

  2020年12月18日,开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受理的首宗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变更登记完毕,首本通过互联网受理办结的《不动产权证》制证完毕,标志着开远市正式进入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时代。 

  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是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国办发〔2019〕8号)工作部署,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通过互联网、电子政务网、业务内网三网融合,申请人从互联网提交登记申请,电子政务网受理转业务内网审批,达到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全程网办,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在为人民群众办好不动产登记“这件事”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和进步。 

  目前,我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开放法人用户批量业务办理,具体办理事项4项:分别为抵押权首次登记、抵押权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一手房登记);公民个人用户开通网上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个人申请办理登记功能将在2021年1月份后开放。 

  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登录网址(点击特色服务专区):https://zwfw.yn.gov.cn/portal/#/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