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一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1 字体:[]

 

  2022年5月18日,市人民政府市长解凌云同志在市行政中心327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十一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信访工作条例》,研究相关工作;听取《红河“风光储”一体化基地开远市项目推进情况报告》《开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关于成立开远市森态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报告》,审议《开远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实施方案(送审稿)》《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实施开远生活物流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隔离观察用房建设项目和开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集中隔离观察用房建设项目的请示》《开远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维护管理办法实施细则(送审稿)》《开远市农房抗震改造实施方案(送审稿)》《开远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暨农危房改造实施方案(送审稿)》10项议题。

  会议强调,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细防控措施,提升防控能力,压实防控责任,坚持群防群控,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政策导向,聚焦产业升级、农田水利等重点领域,抓机遇、谋项目,加快补齐产业升级、城市、农业农村、国家安全等基础设施短板,优化基础设施布局和结构,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要素保障,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对《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好领导包案化解信访案件制度,抓好信访突出矛盾问题化解,注重源头预防,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保维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