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05 字体:[]

  2022年9月25日,市人民政府市长解凌云同志在市行政中心327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国务院9月7日常务会议、9月8日专题会议及9 月 13 日常务会议精神,研究相关工作;听取《开远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情况报告》,研究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审议《开远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 年版)(送审稿)》《开远市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 年)〉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开远市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开远市财政局关于提请审议开远市交通运输局核销其他应收款的请示》《开远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方案(送审稿)》8项议题。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结合开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谋划好下一阶段的重大改革措施,确保各级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审慎稳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确保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把政策学习透、研究透,做好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全面扩大政策措施知晓率,强化督导检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开远落地见效。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发力,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快在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当年建设任务,形成实物工作量;要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发展力度,千方百计助企纾困,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

  会议指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直接关系到市场公平竞争,直接关系到经济发展环境,也直接关系到党风廉政建设以及行业风气和形象,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开远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不断规范,不断提升,有效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快速落地提供了优质高效服务。

  会议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对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加强学习,深刻认识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新时期知识产权工作的重大意义、战略定位、思路举措,高标准谋划部署知识产权建设工作。二要充分认识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形势,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按照中央、省、州知识产权工部署,紧盯三年翻一番的目标任务,把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的有利抓手,在新起点上推进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创新局面。三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积极服务好在开企业,助企维权,依法严厉查处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侵权假冒案件,推动知识产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