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14 字体:[]

  2022年10月30日,市人民政府市长解凌云同志在市行政中心327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十一届人民政府第 14 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六专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听取《开远市 2022 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审议《开远市“三角海”省控断面脱劣攻坚行动方案(送审稿)》《开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关于提请审议变更云南开远军粮供应有限责任公司出资人的请示》《开远市扶持个体工商户纾难解困工作方案(送审稿)》《开远市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10项议题。

  会议强调,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成为新时代的重要使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六专题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从目标导向、价值追求、动力引擎、战略支撑和政治保障等维度对这一目标任务作出的战略擘画,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历史性成就,迎来光明前景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为新征程上书写共同富裕的精彩华章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持续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向深入。二是要形成合力,全市上下齐抓共管,汇聚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教体、妇联、团委、创文办等部门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加强宣传、营造氛   围,深入对照测评体系,瞄准问题短板,明晰任务清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开展好各项工作。三是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培养“新时代好少年”为目标,深入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强化思想引领、丰富教育内涵、注重环境营造,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提高全民族整体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促进中华民族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突出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作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市委宣传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对开远市国家综合档案馆等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使用和管理,打造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精品陈列,为   社会各界群众参观学习提供更好的服务。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建设,是进一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有效手段。全市上下要围绕目标任务,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建设;要聚焦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强有力的举措,聚力推进产业振兴,加快推进乡村建设,深入推进乡村治理,全面推进强村富民,有序推动项目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强化组织推进,严格开展督查考核,力保项目务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