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14 字体:[]

  2022年11月24 日,市人民政府市长解凌云同志在市行政中心327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1月10日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01 号)、全国、全省、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开远市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开远市 2022 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开远 2022 年质量工作情况报告》《开远市 2022年下半年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相关工作;审议《开远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2022—2024 年)(送审稿)》《开远市招商引资工作协调推进机制(送审稿)》《开远市磷石膏综合利用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 年)(送审稿)》《开远市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调整开远市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补助政策的请示》《开远市关于推行村级组织“大岗位制”的实施方案(试行)(送审稿)》《开远市“十四五”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规划(送审稿)》《开远市自然资源局关于申请建设开远小龙潭化工园区供地前土地平整工程(一期)的请示》《开远市 2022 年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第一次)(送审稿)》16 项议题。

  会议指出,加强磷石膏综合治理,既是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现实之举,又是促进磷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策。要按照“控制增量、消化存量、逐步平衡”原则,加强磷石膏综合治理,加快推进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支持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建设,严格规范磷石膏堆存管理,支持促进磷化工技术创新,推动磷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到 2025 年底,磷石膏产品得到广泛推广应用,年综合利用率达 60%,实现产、消动态平衡,磷化工产业升级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确保顺利通过新一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到 2024 年,确保开远市再次确认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要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为抓手,协同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推动爱国卫生工作重点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提升健康管理水平,打造爱国卫生运动新格局,加快健康开远建设。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举一反三、防患未然,聚焦燃气、消防、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商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迅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调度。各部门要按照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任务目标,查摆存在问题,明确工作责任,精心谋划实施。要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定期调度,以问题为导向,倒排工期,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从日常管理上长抓不懈,从推动整改上落实问题清单,强化督导检查、暗访曝光、督办推进、红黑榜等机制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各单位要加强对各自承担任务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做细、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