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25 字体:[]

  2023年1月6日,市人民政府市长解凌云同志在市行政中心327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王宁书记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开远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有资产运营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开远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开远市 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 2023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开远市 2023 年财政预算安排意见(草案)》《开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原公益性岗位的食品安全协管员调整为一般临聘人员的请示》等9项议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大力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将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要高质量推进羊街乡、大庄乡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加快城乡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切实提升城乡公共卫生环境建管水平。

  会议指出,2023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所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为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云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落实落细,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力争一季度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王宁书记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加压加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接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高质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政府新一年工作的权威性纲领性文件,是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抓执行、抓落实的“路线图”“作战图”。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州、市有关工作要求,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吸纳意见建议,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完善《政府工作报告》,使报告更加符合开远实际,更加符合全市人民的期盼和愿望,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开远高质量发展,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努力把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