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蒙自军分区大校司令员、 州林长张文伟到开远市开展巡林调研

文章来源: 市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1

314日,州委常委、蒙自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州级林长张文伟到挂联责任区开远市开展巡林,先后深入开远市长虹桥盘江坡林区、市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营房、二台坡西面山国家储备林基地等地,巡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伍建设、森林抚育、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听取开远市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本次调研要求,一要全面压实森林防火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防火卡点护林员的管理,加强专业消防队伍建设,严格火源管理和严审野外生产用火申请,织牢森林防火网,全方位遏制森林草原火情发生。二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通过各种途径使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到村、到组、到户、到人,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三要加大惩处力度,保持打击非法占用林地和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充分发挥林草综合执法队伍的作用,形成依法严管严查严惩的强大震慑,确保林草资源安全。四要结合开远实际科学规划,抢抓实施城乡绿化美化行动的机遇,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让绿色成为美丽开远最鲜明、最厚重、最牢靠的底色。

阅读下一篇

一山林木一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