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座小(一)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顺利通过完工验收

文章来源: 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1

  5月18日,项目法人单位组织设计、施工、监理和运行管理单位对我市远近冲、勒白冲两座小(一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行验收,红河州水利水电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站和开远市水利工程质量管理监督站列席。 

  验收小组通过实地察看工程现场、听取情况汇报和查验资料后,一致认为两座小(一)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均已按批准设计内容建设完工,施工质量合格,档案资料齐全,具备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勒白冲水库是一座以农业灌溉、乡村供水和防洪为工程任务的小(一)型水库,水库总库容105万m3,水库设计灌溉面积2500亩。工程于2022年4月28日开工建设,于2023年4月27日完工。项目完成总投资955.30万元。 

  远近冲水库是一座以农业灌溉和乡镇生活供水为主,兼顾防洪的小(一)型水利工程,水库总库容611.80万m3,水库设计灌溉面积9000亩。工程于2022年4月28日开工建设,于2023年4月27日完工。项目完成总投资383.85万元。 

  通过除险加固工程的实施,消除了两座水库存在的险情,为水库下游的村庄和耕地提供安全保障,有效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和库区生态环境。 

   

                                              工程验收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