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水务局开展水土流失安全隐患排查

文章来源: 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1

  为提前消除在建项目发生水土流失等安全隐患。自4月20日起,由刀贵荣副局长带队的工作组持续对辖区内在建的生产建项目开展水土流失安全隐患排查。 

  工作人员深入南洞沟改移工程、泸江水库和灵泉街道乡村振兴道路建设等项目的施工现场,对周边的防护林带、植被覆盖、沟渠排水、土壤侵蚀、河道淤积等可能存在水土流失隐患的地方进行了深入排查,并认真听取参建单位对水土保持及安全措施的情况介绍。 

 

 

  到南洞沟改移工程施工地了解水土保持情况

  工作小组对在建的项目提出二点要求: 一是增强意识。 水土流失会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发生,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参建各方在项目施工时要提高认识,注意保护周边的生态环境,在容易发生水土流失的地方要做好相应的水土保持措施,确保项目安全实施。二是加强落实。加强对水土保持措施的落实,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