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讲授法治党课

文章来源: 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1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法治政府建设重要举措,着力全局领导干部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统计系统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能力和水平,结合统计专项治理相关工作要求,近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师明浩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推进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法治党课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通过“十一个坚持”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精髓进行了讲解,带头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和《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

会议强调,全局人员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认真贯彻学习《监督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法治意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强化统计法治思维。加大统计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创新宣传教育方式,使全社会知悉统计法、敬畏统计法、执行统计法。不断强化统计督察和执法检查的震慑作用,坚定不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努力营造良好的统计生态,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为法治政府建设做好统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