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泉街道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 灵泉街道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1

普法强基——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按照市委市政府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部署,3月3日上午,灵泉街道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综治办、信访办、西城派出所、街道妇联等部门联动,组织南正街社区、崇文社区等5个社区在灵泉小学门口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一轮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综治办

以《民法典》、禁毒、反邪教、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爱路护路宣传为主,积极向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普及毒品、邪教对个人、家庭及社会造成的危害,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

信访办

以《信访工作条例》《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宣传为主,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介绍条例各项条款规定,特别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邻里矛盾、婚恋纠纷,引导大家依法行使民主监督权利,杜绝小矛盾引发大矛盾。

街道妇联

以《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宣传为主,向过路群众宣传家庭暴力带来的危害及如何拒绝抵制家庭暴力相关知识,倡导大家遇家庭暴力和发生纠纷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西城派出所

以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养老诈骗宣传为主,通过宣传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具体案例,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揭露诈骗的各种套路,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提高反诈骗能力,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中,工作人员各负其责,积极向过路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草莓袋1000余个、帆布袋1000余个,普法宣传材料5000余份。

通过此次普法强基补短板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灵泉街道将继续大力开展普法相关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法治观念走进群众心里,努力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为建设平安开远、法治开远贡献力量。

普法强基——氛围营造

灵泉街道把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作为提高基层治理能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重中之重,扛牢压实责任、提升普法实效,在下辖19个村(社区)范围内采取悬挂横幅,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法治宣传标语,粘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营造法治氛围,为普法强基行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普法强基补短板

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灵泉在行动!!

 

 

 

 

 

 

 

 

 

 

 

 

 

 

 

 

 

 

 

 

 

 

 

 

 

 

 

 

 

 

 

 

 

 

 

 

 

 

 

 

 

(文章来源:幸福灵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