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强基在行动|开远市灵泉街道:全力夯实普法基层基础,增强全面法治意识

文章来源: 灵泉街道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1

普法强基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部署,灵泉街道围绕“向谁普、谁来普、怎么普、见成效”这一主线全面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全力夯实普法基层基础,增强全面法治意识。

“安排部署”和“统一领导”相结合,普法有准度。    

灵泉街道迅速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着力提升普法针对性、实效性,成立灵泉街道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任双组长,统一领导街道专项普法工作,研究制定方案、措施,同时“一对一”成立19个专项普法工作队,配合市专项普法工作队第二组深入挂包社区、村委会开展普法宣传,持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截至目前,市专项普法工作队第二组、街道专项普法工作队已完成19个村(社区)遍访工作,参与到村(社区)普法宣传1次。


“部门联动”和“线下宣传”相结合,普法有广度。

街道构建立体化全方位普法宣传矩阵,利用LED屏滚动播放标语1000余条次,张贴宣传海报920张和宣传横幅60条,将宣传工作延伸到村小组及自发移民点,在全域范围内投放普法宣传内容。

 

 

3月5曰下午,迎晖社区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普法强基在行动”普法宣传暨“三.八”妇女节文艺演出。演出现场,社区表彰8名“最美巾帼志愿者”,同时开展普法知识有奖互动及普法宣传。

 

2023年3月8日街道事业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的时机,组织全体事业党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引导国家工作人员、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基本法治观念,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意识,促进党员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示范带动作用。

“阵地引导”与“法治文化”相结合,普法有温度。

各村(社区),各中心(所)切实发挥普法依法治理职能作用,广泛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服务环境,充分结合“三话六学”实践活动开展“学法律”活动,对生活中常用法律及易触碰法律“红线”的事件进行普及和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普法宣传教育融入日常生活中。

 

 

 

 

(文章来源:幸福灵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