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话六学”实践活动|灵泉街道星光社区:野生菌中毒防控知识宣传

文章来源: 灵泉街道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1

  进入雨季,吃菌子的季节快来了!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云南的野生菌品种丰富、数量繁多。然而,在大家采摘烹饪野生菌时,很容易忽略误采误食有毒野生菌“中毒”的危害。为做好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星光社区为大家带来《开远市食物中毒防控告知书》,并在社区星苑广场、跃进园法治主题花园等地进行宣传,此次宣传共计发放告知书80余份。

   

   

   

   

   

   

   

   

    

    

    

   

  家庭烹调加工食用野生菌时应做到“四个不、一个要”:

  ●不凉拌食用野生菌;不多品种野生菌混合加工;不食用剩余隔顿的野生菌;不能饮酒;要炒熟煮透后食用。

  如食用野生菌后出现

  头昏、恶心、呕吐、腹痛、

  腹泻、烦躁不安、幻觉等

  中毒症状

  应做到“五个要”:

  ●要立即拨打120,及时就诊;要迅速用汤勺柄、筷子、手指等刺激喉部进行简易催吐,大量饮用温开水或者淡盐水;要饮用少量糖盐水,防止脱水导致休克;要避免对已晕迷的患者向其口中灌水,防止窒息;要保留中毒发生前食用的野生菌样品及呕吐排泄物,以备专业机构检验后供医疗救治参考。 

   

   

  不要采摘、食用野生菌菇类食品! 

  不要采摘、食用野生菌菇类食品! 

  不要采摘、食用野生菌菇类食品! 

  文章来源:幸福灵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