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泉街道2023“我是西山红歌王”歌咏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灵泉街道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1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精神,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打造群众文化活动品牌,520日晚,由灵泉街道办事处举办的灵泉街道2023“我是西山红歌王歌咏比赛(决赛)在三台铺村委会邓耳村圆满落幕。市级领导唐颖刚、杨卫明、廖营菁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10名独唱选手和10支合唱队伍精神焕发、斗志昂扬,分别演唱了精心准备的《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社会主义好》等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抒发了“知党恩、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红心永向党”的真实情感,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赞美、对党的深深祝福,展示了灵泉街道西山片区群众乐观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高昂嘹亮的歌声、经久不息的掌声在比赛现场久久回荡,首首经典萦绕耳畔,催人奋进,整个比赛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本次歌咏比赛吸引了来自全街道三个村委会的327名音乐爱好者积极参赛,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来自田房小组的选手段舒婷用她优美动听的嗓音,以一曲《我爱你中国》从参加决赛的1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独唱类一等奖,成为西山红歌王;白打小组以一曲《毛主席的光辉》荣获合唱类一等奖。


独唱一等奖

合唱一等奖

灵泉街道党工委书记邰剑平表示,红歌是时代的主旋律,更是最生动的党课。通过村村寨寨唱红歌,是要告诉大家,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大家都是中国人,不管是彝族、苗族、汉族,大家都是中华民族。通过唱红歌,唱出西山人的风采,唱出少数民族对党的一片深情。通过唱红歌,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只要我们始终不渝地跟党走,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歌声献给祖国,祝福献给祖国,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百姓安居乐业。唱响时代主旋律、奔向幸福小康路!下一步,灵泉街道将坚持以文化惠民为中心,突出群众主体地位,鼓励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让老百姓充分参与到群众文化活动中,进一步提升群众文化素养,让群众文化真正走进老百姓的心坎里。

合影留念

 

 

 

文章来源:幸福灵泉

选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