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个必须坚持”、突出“六个紧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开远落地见效

文章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1

5月29日,开远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孔劲松在开班式上作开班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



 

 



孔劲松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领导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次学习的重要意义,始终当好示范、做好表率,切实带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孔劲松要求——
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知行合一、落实落细,主动谋划工作、分解目标任务,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开远见行见效。


孔劲松强调——

各级领导干部一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盯社会民生,不断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之年的各项任务,抓好教育、卫生、医疗、社会保障等工作,办好惠民利民实事;二是必须坚持自信自立,紧盯重大项目推动,坚定不移把开远的事情办好。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城市战略定位,大力发展“三大经济”,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小龙潭绿色低碳精细化工园区建设,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三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紧盯正确的政治方向,勇于推进改革创新。要把改革创新摆在突出位置,立足开远发展实际,大胆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实践,认真落实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各项任务;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急难险重任务,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开远发展。要树立问题导向、问题意识,发扬斗争精神,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持续向问题“叫板”、持续朝整改发力,推动问题解决;五是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紧盯风险隐患,通盘考虑、统筹推进开远各项工作行稳致远;六是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紧盯优化营商环境,抓实“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改革要求,不断提升开远对外开放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解凌云主持开班式。

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