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投资促进局开展第35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志愿服务活动及4·15国家安全及保密宣传教育下基层活动

文章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3/04/13  浏览次数:1

202347,开远市投资促进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挂包小区开展第35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志愿服务活动及4·15国家安全及保密宣传教育下基层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1.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集中大整治,尤其对楼道乱张贴、乱堆放进行集中清理,针对小区的主干道、绿化带、及卫生死角、陈年垃圾堆和残垣断壁,重点进行捡拾和清理整治。派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议书,倡导居民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2.对小区乱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进行规整摆放。同时,志愿者通过走访群众,倾听民众心声,提升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广泛搜集群众针对创文行动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居民积极投入,将创文工作落到实处。

3.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和反邪教宣传宣传折页及创文手提袋,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形成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使群众从中受到教育,促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耳入脑入心入行,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和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质量,切实增强我市居民生活幸福感,共同营造清洁、美好、健康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