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全力推进外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文章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3/12/14  浏览次数:1

  为切实开展好外资招商引资工作,开远市多措并举开展精准招商工作。一是用活招商方法,提升外资招商引资成效。充分发挥省州外商投资奖励办法等政策的激励作用,加强与省州及有关部门对接,努力探索切合我市实际的吸收外资工作思路,寻找新的突破口,争取更多资源下沉,积极吸引外商投资,促进外资增量。二是盘活外商资源,夯实招商渠道。梳理盘活开远本地外商企业资源,以开远产业园区为依托,重点招引电子信息、化工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产业关联度大、上下游配套强的企业和项目。三是强化外资项目要素保障。积极推进投资促进体系建设,着力强化外资项目在注册、用地、建设、金融、外汇等环节的保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合力诉求,切实做到项目有人跟、问题有人管、服务有成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到资。四是全面扩大对外开放。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参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昆明—河内经济走廊建设,瞄准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等外资落户密集区域,抓住东部产业转移和扩张的重要机遇,组织领导干部强化点对点主动招商、精准招商,力促在外资外贸工作取得新突破。 

  2023年,开远市引进协隆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并签订开远市储能智能制造项目协议书,于2023年11月17日投入1000万美元,并于2023年11月22日在州商务局输机认定成功,超额完成州级下达150万美元的目标任务,完成率达660%,新注册外资市场主体3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