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开远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草案)》 听证会的公告(第3号)

发布时间: 2023-09-20 字体:[]

关于《开远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草案)》听证会听证报告已由开远市司法局审查,根据自然资源听证规定《云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办法》红河州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方案现将听证报告予以公布。需要了解听证会其他有关情况的,可以与开远市自然资源局联系

 

 

     附件:《开远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草案)》听证会听证报告

 

          

 

开远市自然资源局

2022920

 

 

开远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草案)》听证会听证报告

 

  为推行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做好开远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工作,增加重大事项决策工作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根据《红河州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方案》、《开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重大决策听证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规定,我局于202398日下午1430分对开远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草案)》。举行听证会,现将听证会情况报告如下:

一、听证事由

开远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草案)》。

二、听证会举行的时间、地点、参加人

听证会于202398日(星期)下午14:30-15:30开远市第一行政中心272会议室举行。听证会由开远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鲍永亮主持,市自然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主任张谊、市土地储备中心副主任普炜2名听证人(决策发言人)到会。其他参会人员的到会情况为:听证代表应到会22名,实到会22名;听证监察人1名,听证记录人2名,村民代表6名,听证旁听人9名。

三、各个方面听证代表的主要意见及理由

1.羊街乡人民政府代表提出此次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资金的资金是怎么测算的,为什么增加的资金各个区域不一样。

2.开远市搬迁安置办公室提出地类调节系数是怎么设定的。

3.羊街乡人民政府代表在《听证会意见表》中提出:建议将建设用地系数调节为大于1的系数。

四、决策发言人的主要意见及理由

1.关于此次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资金的资金是怎么测算的,为什么增加的资金各个区域不一样的问题,予以解答。

本次测算按照《云南省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技术方案(试行)》的要求,结合开远市实际发展及收集资料情况,采用农用地产值修正法和社会经济指标更新法两种方法测算,开远市加权平均后的区片价为37716/亩,四个区片区片价分别为60500/亩、47000/亩、34200/亩、29400/亩,经综合分析及多轮意见征询,与开远市经济发展水平及实际征地情况相符,四个区片区片综合地价符合当地的社会经济水平,且缩小了各区片间的差异。

2.关于地类调节系数是怎么设定的问题,予以解答

根据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20234月《云南省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技术方案(试行)》,4.5 地类调节系数设定应遵循以下原则:

1)应以当地主要地类为基准测算(调节系数为1.0);

2)集体农用地调节系数不超过3个;

3)林地、草地调节系数不低于0.3,水田调节系数不超过 1.5

4)其他农用地可不设调节系数,不设调节系数的,参照周边地类进行补偿;

5)集体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地应确定补偿标准,建设用地调节系数不低于1.0,未利用地调节系数不低于于 0.3

为了保障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且符合开远市的实际征地情况及社会经济发展,根据测算得出水田系数为1.3,林地系数为0.5,草地系数为0.5,未利用地系数0.3,除其他农用地不设调节系数外,其余农用地地类调节系数均为1.0,其他农用地不设调节系数,参照周边地类进行补偿。

3.关于羊街乡人民政府代表提出:建议将建设用地系数调节为大于1的系数问题,不予采纳。

集体农用地调节系数不超过3(目前调节系数已有3个。水田调节系数1.3;林地、草地调节系数0.5;未利用地调节系数0.3,若对建设用地系数调节,调节系数将会超过3个。

五、听证会听证意见、建议的采纳情况

根据听证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开远市自然资源局进行了认真研究,对听证代表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予以吸收采纳。《开远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草案)》听证会实体合法、程序合法,符合《自然资源听证规定》、《云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办法》、《红河州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方案》《开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重大决策听证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