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出生缺陷,科学健康孕育——开远市中医医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13 字体:[]

  9月12日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为加强出生缺陷防治社会宣传和健康教育,进一步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9月6日,开远市中医医院妇科组织医护人员,在强盛广场开展主题为“预防出生缺陷,科学健康孕育”的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妇科医护人员向社区居民以及广大育龄妇女宣传和怀孕生育有关的心理、生理基本知识,包括实行孕前准备的重要性和基本方法。呼吁大家树立起优生优育的观念,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婚前保健、孕前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都是非常重要的,请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妇科的王医生对大家说,并积极引导大家主动落实婚前、孕前、孕期和出生后各阶段综合防护措施,从心理到行动都做好准备,通过人为干预将新生儿出生缺陷的可能性降低到最小。 

  同时,医护人员还免费为大家提供血压测量服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号召广大育龄女性重视出生缺陷预防工作,倡导科学预防理念。“孕前3个月和怀孕期间的准妈妈应及时补充叶酸,叶酸不足会引起宝宝神经中枢的缺陷!”医务人员向现场一位正在备孕的女士普及了健康怀孕的相关知识。前来参与义诊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妇科医护人员用心营造出了社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和谐氛围。 

  此次宣传义诊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30余人。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适龄妇女的孕前风险防范意识,受到广大社区群众的好评。 

  出生缺陷干预重在预防,一直以来,开远市中医医院妇科致力于广泛持久地开展妇女健康社会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健康优生知识,唤起全社会特别是育龄妇女及其家庭的妇幼保健意识。往后,医院将继续积极做好宣传工作,用实际行动激发全社会参与优生优育行动的积极性,为助力妇女儿童健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