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文旅局开展“拉网式”检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发布时间: 2022-09-27 字体:[]

  为有效开展暑期旅游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市文旅局按省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严防疫情通过文旅场所传播蔓延,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7月27至29日,市文旅局执法大队开展全天候“拉网式”疫情防控检查工作。据统计,共检查旅行社3家、A级景区3家、星级酒店1家、剧本杀2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15家、歌舞娱乐场所28家,重点检查了大消杀工作台账、 员工核酸检测等情况。经检查,部分文旅企业存在消杀物资、消杀工作台账不完善;核酸检测落实不到位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并将不定期“回头看”。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具体环节;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严格执行“两码联扫”、测温登记、“一米线”、登记信息、戴口罩、询问旅居史等防控措施;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及时发现防控措施弱项、及时填补应急处置漏洞,储备防疫物资,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