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开远市图书馆举办2024年第二期“边读边绘”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1 字体:[]

   

  2024年2日22日晚,市图书馆联合呦呦鹿鸣培训学校举办第二期“边读边绘”主题活动,由文化志愿者蔡思路老师解读绘本《山顶上的花》。本次活动有22位小朋友参加。 

   

  在绘本故事讲述环节,蔡老师讲述了小蜗牛和朋友小乌龟约好一起看山顶上的花。小蜗牛等啊等,等了四季轮回,才在下一个春天等到了小乌龟。它们一边赶路,一边幻想着那朵花的美好。即使有其他小动物对这朵花的评价不一样,也要亲自去看看。通过绘本故事,蔡老师告诉小朋友尽管人生旅途漫长遥远且困难重重,但是身边仍然有着最好的朋友。山高路远,总有最好的朋友相伴。在现今节奏较快生活中我们应该慢慢感受爱,为心中的小小梦想悄悄努力绽放!小蜗牛和小乌龟之间的友谊让小朋友们在听故事的同时感受到了温暖和快乐。 

       绘本故事延伸环节,小朋友们发挥想象,跟随老师一起学习绘画方法,并结合自己的思考创作画出五颜六色的美丽的花朵,及和自己最好的朋友出游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