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走进云龙社区

发布时间: 2023-09-15 字体:[]

726日晚,由开远市司法局、开远市文化和旅游局、开远市灵泉街道办事处主办,开远市文化馆、开远市灵泉街道云龙社区承办的“和谐社区,法治同行”开远市2023年法治宣传教育文艺汇演活动如期举行。

活动中,音乐快板《反诈骗》、小品《底线》、花灯快板《大家来学法》、舞蹈《辉煌中国梦》等11个节目轮番上演,精彩不断。期间,开远市司法局和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单、民法典宣传折页等各种普法宣传手册200余份,并对辖区居民进行宣传,重点就《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预防网络诈骗、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进行宣传,提醒社区居民要多了解和学习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但增强辖区居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认可度,而且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增进“知法、学法、守法、用法”,为营造和谐文明社区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