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华电红河开远剑角峰300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 2023-07-03 字体:[]
原标题:
云南华电红河开远剑角峰300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赵瑞君侯建刚出席并网仪式

 


6月30日,云南华电红河开远剑角峰300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州委书记赵瑞君,华电云南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侯建刚出席并网发电仪式。

仪式现场

 

侯建刚在致辞时表示


华电云南发电有限公司作为驻滇电力央企,以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为目标,始终牢记使命,坚守三大责任,积极探索实践推动构建数字化、绿色化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接下来,华电云南发电有限公司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下,积极投身红河州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红河崭新篇章贡献华电力量。

 

州委常委、副州长吕进在致辞时表示

红河州“风光水火”能源丰富,绿色清洁资源优势正加速转化为发展优势。华电云南发电有限公司的发展战略与红河州的风光电资源和发展方向非常切合,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无限。州委、州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绿色清洁能源的发展,全力做好项目审批、用地用能、保通保畅等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新能源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开远市东部,中和营镇、乐白道街道一带山脊及山顶台地。项目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工程动态总投资18.29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约8.29亿千瓦时。

 

开远市、州能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